达利国际集团

品牌的力量:林典誉分享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创新模式及发展方向
2017.05.23

522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对话中国品牌•聚集创新原力”湖畔听音分享会在杭举行。达利国际集 团执行董事林典誉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盘石股份董事长兼CEO田宁、香港彩迪国 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岱、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樊小刚等分享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发展模式,探讨中国品牌的 升级发展之路。


1.jpg


“湖畔听音”分享活动现场(一)


2.jpg


“湖畔听音”分享活动现场(二)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度发展,品牌原力已成为企业开拓市场的关注点,越来越多中国品牌意识到讲中国故事、走中国特色的重要性,今年5月更迎来了历史上首个" 中国品牌日",预示着品牌建设已从企业层面正式上升国家层面,这一里程碑式的发展,将有望助力打造更适合中国企业品牌发展的生态环境。


3.jpg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发表讲话


4.jpg


“湖畔听音”分享活动现场(三)

林典誉先生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达利品牌国际化建设中所经历的关键节点及重要成绩,并从制造企业供给侧改革、全球品牌营销及社会责任承担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品牌国际化创新发展必经之路,探讨了丝绸这一古老符号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品牌建设重要性、创新动力与机遇。


5.jpg


 林典誉先生就中国品牌国际化创新发展提出看法

 事实上,达利这些年始终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塑造品牌等方面不懈努力,在国内塑造品牌形象的同时,走出国门,在国际上竖起达利制造的品牌大旗,在激烈的世界经济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供给侧改革

合理布局销售网络,技术创新提价值产效益

丝绸属于世界更属于中国,林典誉认为要为中国丝绸代言首先要做到技术及创意领先,离开生产能力、设计能力、科技实力谈品牌建设注定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所以丝绸的供给侧改革是建立中国丝绸这个品牌重中之重的前提。

典誉说“在80-90年代,达利一方面在美国、意大利、英国建立销售分公司,一方面在中国建设丝绸生产基地,为国际零售品牌提供丝绸、流行面料及成品,将 中国丝绸带向全世界。与此同时,创造出重绉、砂洗丝、丝绸针织服装并掀起丝绸潮流革命,并聘请意大利最好的丝绸专家,提升达利制造的技术与创意,推动了丝 绸行业的繁荣。” 他还表示“今天,如果你去问欧美大大小小的时尚品牌,最好的丝绸可以在哪里找到,他们一定会提到达利,今天如果去问中国时尚品牌最好的丝绸供货商,我相信 也会提出达利”。

来自供货商和市场的积极回馈,一次次验证着达利制造的国际品牌地位和效应,这正是达利供给侧改革的 精髓,一方面以创意提升价值,另一个方面以技术产生效益,在两方平衡中打造出属于达利的丝绸品牌国际化之路,推动达利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为打造达 利国际品牌名片打下了扎实基础。

 

全球品牌营销策略

  建立睿创平台,助力丝绸品牌建设

演讲中林典誉先生表示“创新”是达利不竭发展的动力,通过创新改革来实现企业新价值已成为达利转型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但在当下营销制霸的竞争环境中,除了培养中国品牌专属气质,好的产品也必须要通过强有力的品牌建设去推广与发扬。

利的品牌营销具有开放式战略特色,这些年达利一直探索多元化布局,通过融入全球价值链,整合全球最优资源,包括品牌、团队资源,以不同定位的品牌矩阵打造 国际化在线+线下业务模式,提升企业国际化竞争力,这是达利品牌走出去的重要一步。同时,在供应链、销售网络、全产业链基础上建设双创平台——睿创世界, 真正实现“园内有效生态产业链,园外资源共享多赢”的产业需求,形成体系化的生态品牌营销策略。

林典誉认为“睿创世界这样的平台才是中国丝绸持续领先的关键”它将提供一个平台给有才华、有热情、有梦想的、无论老少贫富的人在丝绸上创造一番事业,并通过管道把丝绸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企业社会责任

与品牌价值提升相辅相成

“参 天之木,不忘其根,怀山之水,不忘其源,强大企业本身的同时,践行企业价值,回馈社会,打造具有丝绸底蕴、富含社会责任的品牌企业。”林典誉先生着重提出 企业在做品牌的同时要懂得思考企业的价值,包括企业社会责任,“这样的社会责任从一般讲则是一家企业真正赢得客户、合作伙伴、竞争对手乃至整个社会尊重的 必然之举,深层次的说是彰显企业独有的爱国情怀”。

“达已达人,利人利己”是达利企业文化核心,这时刻提醒达利人,在传递品牌商业力量的同时要反哺社会,从绿色环保建设到慈善教育项目,达利一直努力实现文化价值、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这也是每一个民族企业应该理性思考的命题。


6.jpg


“湖畔听音”分享活动现场(四)

 在这次“湖畔听音—对话中国品牌”活动中,我们看到了以娃哈哈、太阳雨、达利国际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们正在加快脚步,在世界舞台中展现品牌软实力,在全球市 场中发声,释放文化创新力。也希望此类品牌分享除了讲述成功品牌故事外,更成为触发机制,号召全中国企业重视品牌打造、推动中国创造。相信在几代人的坚持 不懈和持之以恒下,民族品牌的发展会越来越好!